8/28/2005

Blog Tag:我的怪癖

要來的始終要來:正當我估計因為自己在香港blogosphere的知名度甚低,應該不會有人tag我講怪癖之時,卻接到LY的留言要我接波。好,雖然我對這串連一直沒多大興趣,但竟然有人留意在下的瘋言瘋語,無所謂啦!

我的怪癖主要都是與電影有關:

- 我通常不會以影評為選擇電影的條件。其實評論本來便是比較主觀,如果影評人做足功課還好,否則… 所以,影評對我來說只能作為參考(聲明:以上對光影筆記各筆者並無任何偏見)。

- 好戲不厭百回看。但我通常會在第二次screening開始特别留意電影中的其中一個aspect,諸如配樂/攝影。當然,那只是對好戲適用:爛片看一次已是太多了!

- 不會在知情情況下和女性去看豔情片。Enough said.

- 到戲院睇戲時,小食必為牛油爆谷和礦泉水。這是在美國讀書時開始的癖好,雖然在港彈此調甚貴,但對不是戲院常客的我,偶一為之並不太過。

- 漸漸喜歡一個人睇戲。雖然我也會和朋友一起睇戲,但由於自己對主流電影的興趣漸淡,中文電影更一早不是我的那杯茶,可以和其他人一起看的電影正在不斷減少。與其互相遷就,不如各有各睇。

怪癖講完;不傳下去了,反正絕大部份我知道的blogger都已經寫了又討論了,這一程便由我來終結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