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22/2005

Blogging and making the plunge into it

昨天參加了一個有關獨立出版的坐談會。 有關新媒體對獨立出版的影響,以後將會有不少的討論,故在此不多講了。Q&A的反應一般,討論上亦比較偏向 大方向和技術層面,可能因為席中有參與各種有關獨立出版的人較多,而casual blogger則比較少吧。席間有一位人兄似乎對寫blog很有興趣,但又未能下定決心走上blogger的路。在此誠心希望他會加入這個自由自在的空 間,並推薦幾個入門網站:

http://www.blogger.com - 在坐談中講者經常提及的blog service provider, 開設戶口和架設blog都十分簡便。雖然格式的變化不大,但勝在易用。
http://www.hkbloggers.com - 香港blogger群自發建立的集合點,其中的實時更新ticker服務「Blogcast」至為重要,是新手觀摩各大blog的工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