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/16/2005

Podcast介紹 - Mashuptown Mashup of the Week

今次為大家介紹一個的音樂podcast。和一般以獨立音樂為主的有點不同,Mashuptown.com之 獨特,在於參與的並非樂隊歌手,而是業餘混音師。他們的作品亦非創作,而是混合兩首或以上的流行曲的混音(即所謂mashup)。話雖如此,把一首歌的音 樂無地接上另一首歌的歌唱部份已非易事,做到歌曲段落之間配合無間,比原作有過之而無及則更為困難。這群混音師把歌曲改頭換面的功力可不容忽視。

講多無謂,聽過便知龍與鳳。除了之前介紹過的We Belong Together Time After Time外,儼如Kelly Clarkson改編Eagles作品的Spending One of Those Nights With Kelly,與幾乎是Will Smith feat. Bee Gees的說唱歌Switchin' Alive均為其中傑作。如果你喜歡歐西流行曲而又希望領教一下mashup的出神入化,這podcast相信會令你滿意。

註: Kelly Clarkson為第一屆American Idol冠軍。(Yahoo!的介紹)

iTunes fe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