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3/2007

網摘 - 寫在前面

一直想做網摘,但又怕和Jacky/天佑/思考的網摘重複,所以並未成事。然而,看見Jacky引方潤再引李天命的「間中發光」,便明白又是自己無膽嘗試。做了再打算吧,我跟自己說。

在閞始前,先介紹一下我所摘的網頁來源。Tech news我主要從DiggSlashDotEngadgetGizmodo找來,但這兩個服務的覆蓋已不止於tech news,故此亦有不少其他新聞。另外,Ars Technica亦是一個不可多得的來源,因為除了tech news之外,這網站亦會分析美國本土以至其他國家有關科技、環保、私隱權、版權等話題,分析精到而有見地。

環保和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文章,我會從TreehuggerWorldChanging上找。Treehugger是環保新聞的Digg,而WorldChanging則以NGO(non-government organizations,)有關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新聞為主(WorldChanging本身便是一個環保NGO)。

報紙新聞方面,我以RSS訂閱的報章有以下的幾份:
New York Times
Washington Post
LA Times
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te
Spiegel Online
Guardian Unlimited
BBC
本來希望訂閱Al Jazeera(即阿拉伯半島電視台)的報導,但其網頁沒有RSS,我亦沒有時間自己找文章,所以還是作罷。

我閱讀的blog以香港和美國的為主,內地的反而較少。

目的嘛…一天到晚都在讀這讀那的,吸收太多,總要發揮一下,當作分享亦可。有沒有人看、欣賞,並不太重要。

Labels: 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