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/04/2007

又到陸肆

一年容易又陸肆。今年「路遙知」大放厥詞,又碌豬又冇屠城。佢講乜都好,其實都唔係你應該今晚去維園坐或者去文化中心獻花既原因。佢暗示國民教育不足,普選要回歸二十五周年先有,先至係問題。

講到尾,要香港人放棄自由,停止爭取民主,同洗去陸肆一樣不可能。They either had to put troopers on Hong Kong streets, or give us what we want.否認唔會令我地忘記。今晚見!

引:
=====
六四獻花

沒有叫人聲嘶力竭的口號﹔
沒有大會的指定動作……

請來為十八年前無端斷送青春和性命的人們,獻上我們最溫柔的悼念。

為紀念六四事件十八周年,我們僅呼籲各方友好,於六四當日前往位於尖沙咀文化中心外,已故法國藝術家凱撒作品《自由戰士》腳下,獻上一束白花,透過最簡單而意味深長的方式,向十八年前在天安門廣場上殉難的人們、和所有曾為自由而犧牲的人們,作出最衷心的致敬。

是項行動,亦是作為體現香港市民爭取於公共空間或領域,進行政治、情感、藝術、任何信息之自由表達的象徵。無論你是否相信這件位於我們的城市中心的公共藝術品,曾遭政治審查而被隱性埋名,都希望大家能來為我們城市的民間集體記憶加添更豐富的色彩,在各種官方的、從上而下的、單調的聲音中,加上我們自己的聲音。

如果大家當天有空,我們誠邀大家一起獻花。沒有獻詞、不用祈禱、更不用簽名或捐錢,只要記得帶同一束白色小花(大花都得)便可。如果不怕老土,亦請盡量著沉色衣服,和在襟上繫上白花,以致餘哀。

為是沒有組織的緣故,只憑心意(也沒錢賣告白掛橫額),很希望大家在收到這個電郵或訊息後能幫忙廣為流傳。不論人數多寡,當日天色如何,亦會照樣進行。

一名香港市民
曾德平僅此呼籲
2007年5月30日
=========

Labels: , ,